香港人士昨日發起紀念六四遊行,但29日卻出現香港當局沒收展品,並有13名的「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成員被帶走。中國民主聯合陣線呼籲,所有關心中國的人士都應該要求香港特首曾蔭權,為破壞兩岸三地的和平道歉,並公佈整起事件的細節。

大紀元報導,香港市民支持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29日在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舉行紀念「六四」活動,卻被香港食物環境衛生署以沒有申領牌照為由,將民主女神像和天安門事件浮雕展展品沒收,並帶走成員13人;被帶走的支聯會成員包括同時是立法會議會的李卓人、支聯會常委梁國華與李耀基。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指出,在六四事件二十一周年紀念前夕,該會在公眾地方放置藝術品,卻受到無理沒收,這是香港在回歸中國後從來都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支聯會並非第一年舉行活動,他懷疑員警的行動是曾蔭權直接指使進行。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今日發表聲明指出,今年紀念六四大屠殺21週年,並不會因為多了一組藝術作品而造成動亂,曾蔭權興師動眾的行為,是繼東南亞、甚至東北亞緊張局勢之後,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後院起火,也破壞了兩岸三地的和諧局面。

該聲明呼籲曾蔭權應徹底公佈整起事件的全部過程,並強調,中國人理性和平地紀念六四事件的民主權利不容侵犯。

因為民主女神像29日被沒收,所以全球發起組成民主女神後援會,要在全球香港特區駐各地辦事處舉行抗議,六四紀念日前,相關人士會前往香港特區政府駐美國舊金山辦事處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