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對台中縣議會放鴿子事件,引發多位縣議員不滿,議長張清堂、副議長林士昌及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杜建德今日出面滅火,林士昌表明,取消胡市長的拜訪行程是他的提議;張清堂也強調,要顧及議會的面子,總不能邀請客人來作客,卻又發生讓客人難堪的事情吧!所以才臨時取消拜會行程。

國民黨準備提名胡志強參選大台中市長,胡市長也積極展開地方拜會行程,但昨天的縣議會拜會放鴿子事件,卻讓胡市長形象大受傷害。台中市黨部主委杜建德上午再到縣議會拜訪,並與議長、副議長連袂澄清昨天的事件。

張清堂說,他10點左右就接到副議長電話通知,因擔心胡市長到議會來時,會有抗議場面發生,這樣當主人的議會,面子會掛不住,因此建議胡市長取約拜會行程,「做主人總不能讓客人下不了台吧!」張清堂坦言,他要面子,無法忍受失控的場面。

林士昌表示,取消昨天的拜會行程是他的建議,原因就是擔心有抗議情況發生;在場的國民黨議員李麗華補充說,要選市長,我們也不能接受人家送「輸」。主委杜建德解釋,我們專程到台中縣來拜訪,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怎麼會放議員鴿子呢?純粹是因議會通知擔心有狀況,才臨時取消行程。

張清堂表示,當初與胡市長的約訪日期本來是25日,當天的總質詢議員全是國民黨籍,不會有狀況,但因胡市長另有行程,才改到星期三,也才會發生這個意外的情況。未來胡市長不會再到議會來拜會,將建議胡市長個別到議員家中拜訪。

不過,張清堂及多位議員對於胡市長這種「都會選戰」的思維,專靠媒體來營造形象、打選戰的方式頗不以為然,特別是台中市與台中縣有城鄉間的差距,候選人如果沒有直接到當事人家中拜訪,想要獲得支持的機會還是比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