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原預訂今天上午11點30分到台中縣議會拜會,議會56名議員中有44人出席準備捧胡市長的場,但胡志強卻放議員「鴿子」,跑到縣黨部與工業會私下與人密會,事後還將失約的責任推給議長張清堂,議會不分藍綠議員都批評胡志強不尊重縣議會;國民黨籍議員段緯宇得知胡市長要到議會拜會,特別準備他的退黨聲明書,表明不需要胡市長拉抬聲勢,他退黨後會自己努力選上議員,祝福胡志強選市長。

台中縣議會今天舉行縣政總質詢,台中市長胡志強安排今天到縣議會的拜會,縣議會大動員,超過2/3的議員都出席要捧胡市長的場。民進黨議員謝志忠準備台中縣觀光導覽手冊要送「輸」給胡志強;國民黨議員冉齡軒、蔡黃金雀、洪金福、蕭進益4人則為農民準備向胡市長請命,其他議員也希望沾市長的光采,拉抬自己的議員選情。

11點出頭,議會一陣騷動,傳出胡市長不來了的消息,隨後新聞室主任撕下歡迎胡市長蒞會的海報,大家紛紛打探市長為什麼取消拜會行程。

副議長林士昌說,胡市長打電話跟他說臨時有行程,因此取消拜會行程,將擇期另約時間。議長張清堂也表示,他是接到副議長電話才知道胡市長取消拜會行程。

據了解,胡志強另有行程,是驅車到台中縣黨部及工業會,與其他人士密談。但這場胡志強主動取消的拜會行程,在胡市長回到台中市政府後,卻召開記者會說明是議長張清堂與國民黨主委杜建德擔心縣議會有狀況,臨時要他不要到現場。一場善意的拜會行程,最後變成雙方各說各話的羅生門,誰都不願扛起這場爽約的責任。

多位議員得知胡志強放他們「鴿子」後多表錯愕,國民黨籍的議員張正興、民進黨籍何欣純均表示,胡此舉是不尊重縣議會,很不好;謝志忠議員則譏諷是「詐胡」、「胡來」;專程到議會護航的詹敏豐議員則把歡迎胡市長的海報撕下來說,抗爭有什麼好怕的,未來選舉只會愈來愈多。

縣議員的反彈行動還不於止,國民黨籍議員陳清龍說,如果胡市長不承諾對台中縣民「4大示好條件」,他將抵死不「胡」,力拼台中縣民的尊嚴;而同屬次團的議員段緯宇更是以退出國民黨表達對胡志強的不滿,他自嘲說,胡志強可能是聽到他要退黨,所以怕到不敢來縣議會,他不需要胡志強的光環為他助選,他會自立自強,努力選上市議員,也尊重、祝福胡志強選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