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歐美股市全面反彈影響,台北股市開盤順勢大漲百點,呈現高檔震盪整理格局,收盤時上漲2.2%,量能也已放大,只剩國安基金部分未出場,埋下一絲變數。

歐洲債信風暴在進入撥款程序後,投資人信心也開始回復,歐美股市今晨收盤全面上揚,而台股今日搭上順風車,收盤時上漲167.87點,收在7770.57點。今日台股成交金額為915.28 億元,昨日為761.48億元新台幣,量能已開始放大。

財政部長李述德上午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立委林德福質詢他時表示,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希望國安基金能在5月底出清,據說還有新台幣200億元尚未出清。李述德回答說,沒有那麼多。

MSCI亞洲市場指數昨日未如市場預期調升台股權重,4月營收亮麗亦未推升昨天台股走揚,反而因市場持股信心薄弱,量能再創近期新低水準。證券公司預期指出,台股指數將在季線與年線間震盪整理。亦有外資主管認為,MSCI調整除了對新增為成分股的個股有較大的正面作用外,對外資操作策略和股價影響其實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