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遭到駭客攻擊後,美國電腦巨頭英特爾(Intel)也對外表示,今年1月份,該公司也曾遭到「精心策劃」的駭客攻擊。至於攻擊的駭客是否跟Google事件有關,英特爾沒有透露,只承認兩起被駭的關聯性在於時間點相近。

根據BBC中文網24日的報導,英特爾公司也遭到駭客攻擊的消息,是該公司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所提交的年度安全報告中所提及的。

這是繼今年1月Google公司高調宣佈該公司gmail系統遭到來自中國ip地址的駭客攻擊,並宣稱有其他20多家公司也遭遇類似攻擊事件後,英特爾也披露該公司曾遭到駭客攻擊。

路透社的報導也提及,英特爾公司發言人穆羅伊表示,試圖侵入英特爾系統的駭客活動,是非常有規律的。不過,究竟誰是幕後的黑手,或攻擊來源出自何處?英特爾公司並未做出推斷,也沒有說明駭客是否成功的竊取資料。

對於英特爾遭到駭客攻擊,是否跟Google事件有關?BBC的報導提到,英特爾公司不願證實自己是否為Google提及的20多家被攻擊的公司之一,只強調,英特爾被駭唯一跟Google公司的關聯性,在於攻擊的時間點相近。(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