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已來到中段,但各地的氣溫依舊一路探底。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初五、初六)受到寒流的影響,各地氣溫還要再下降,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金門、馬祖整天溫度降到10度,嘉義以北、東北部空曠地區於夜晚、清晨也將出現10度左右的低溫。

金虎年的農曆春節假期,各地都出現又冷又濕的情況。氣象局今(18)日再度發布低溫特報,初五、初六受到寒流的影響,各地氣溫將在下探,離島的金門馬祖地區,全天的溫度只有低溫的10度。

至於台灣地區,嘉義以北、東北部空曠地區的夜間及清晨,也將出現10度低溫;其他地區 約12至14度,農漁養殖業要嚴防寒害,民眾則要做好保暖措施。

除了溫度再往下降之外,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初五,台灣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且中部以北山區雲層較低,能見度不佳,提醒民眾行車要多加小心。

初七開始寒流將減弱,白天溫度略回升,降雨亦趨緩,初八之後天氣才會比較溫暖穩定。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