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美國時間17日抵達華盛頓附近的杜勒斯機場,準備在18日親赴白宮,與美國總統歐巴馬碰面。

除了與歐巴馬會面之外,18日(美國時間)當天,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將在國務院安排跟達賴喇嘛會面。

根據BBC的報導,74歲的達賴喇嘛抵達美國機場之後,隨即在保安的陪同下,前往市區的飯店,並在飯店內跟藏人共度新年。

達賴喇嘛這次的美國行,在確定歐巴馬將與其見面後,中國即以高分貝要求美國取消碰面,以免損及中美關係的發展。不過,美方卻置之不理,依舊按照原計畫於白宮安排「歐達會」。

雖然白宮拒絕取消跟達賴喇嘛的會面,但白宮強調,歐巴馬跟達賴的會面,是私人行程,且會面地點是在白宮的地圖室,而非象徵總統權力中心的橢圓形辦公室。

對於達賴的訪美行程,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Mark Toner)在美國時間星期三表示,達賴喇嘛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一位備受國際敬重的宗教和文化領袖,希拉蕊將以國務卿的身份與他會晤。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