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農曆年有長達9天的假期,如果沒有安排長程的旅行,又嫌在家看電視太無聊,或許可以出門看場電影,本土製作的過年賀歲片「艋舺」,一上片票房即打敗「阿凡達」,衝著台灣好幾十年未拍過賀歲片的紀錄,以及高票房的保證,可以作為優先選片的參考。

由於今年的春節,剛好跟西洋情人節撞期,片商也應景的在假期推出多部浪漫喜劇片。眾星雲集的《情人節快樂》匯聚知名的帥哥美女明星,以交錯糾葛的故事線,述說一群洛杉磯人在情人節一天之中所發生的浪漫趣事,他們也因此覓得愛情的真諦,可說是情人節最適合收看的浪漫喜劇片。

改編自暢銷小說、由法國女星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擔綱演出的《對換冤家》(Changing Sides),是近來法國最夯的喜劇電影,在法國狂賣了將近五億台幣的超高票房。劇情描述蘇菲瑪索所飾演的女主角,因不滿平時工作、照顧兩個小孩兩頭燒的生活型態,突發異想,跟販賣機械器具的先生調換角色,所發生一連串充滿寓意的趣味過程。

至於由荷蘭電影大師班桑伯加特(Ben Sombogaart)繼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烽火孿生淚》(De Tweeling)後,最新愛情史詩鉅作的《飄洋過海愛上你》,在荷蘭上映2周,票房就衝破台幣3千萬,在口碑口耳相傳下,連映15周,票房接近上億元。

《飄洋過海愛上你》背景設在二次大戰後,移民風起的歐洲,許多人紛紛前往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探路。故事靈感來自1953年10月從倫敦到基督城的航空競賽中,一架載著40名移民的荷航班機,機上大多是去紐西蘭找未婚夫的準新娘,因此當時的國際媒體給班機取了個綽號:「新娘航班」(便是英文片名Bride Flight)。導演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劇中三女一男一生的情誼。

如果不想看愛情故事,由丹佐華盛頓主演的《奪天書》,故事背景放在未來,描述世界大戰後30年,曾經是美國的地方,已變成一塊塊荒地,人去樓空,呈現戰後的蕭條,荒地理沒有法律、文明,男主角在亂世裡跟土匪征戰的故事。

此外,為了方便家長可以帶小朋友一起看電影,迪士尼也在春節期間推出經典的童話故事《公主與青蛙》,把大家耳熟能詳的青蛙王子故事,搬上大螢幕,重現迪士尼經典動畫的魔力。

影片為票房長紅的《艋舺》電影預告片。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