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在今天農曆春節除夕向民眾賀歲時許下台灣經濟好等三願。他並表示,閣揆吳敦義剛上台時,他曾要求做好三件事,災後重建、疫情控制及經濟復甦,現在,三件事都已有具體進展。

馬總統今天身著唐裝,以國語穿插台語、客語及原住民語,在4分30秒的賀歲影片中,於農曆春節除夕向民眾賀歲,並許下新年3願,全文如下:

全國的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大家晚安,大家好!大家呷飽未!大家食飽(亡口)!

除夕夜是大家圍爐吃年夜飯的時間,英九在這裡先向大家拜個早年,祝福您闔家平安大團圓,快樂如意過新年!

今年是虎年,所謂新年新希望,英九心裡也有3個願望:1願:台灣經濟發展好,人人有工作,家家都平安;2願:台灣環境日日好,生態環保要落實,生命安全有保障;3願:世界和平人心好

過去這1年,台灣經歷了很多挑戰。幸好我們國人都很有愛心,大家在艱難中,相互扶持,得以渡過難關。現在景氣已經開始恢復,英九與行政團隊會繼續努力,相信大家的生活會愈來愈好。

去年9月,吳院長接任的時候,我當時強調最重要工作有3項,第1,是災後重建;第2,是疫情控制;第3,是經濟復甦。

如今這3項工作都有具體進展。2天前,有500多戶災區民眾入住高雄縣慈濟大愛園區,場面非常溫馨,加上其他地區先前已有300多戶民眾進住中繼屋,災區民眾一共有800多戶可以在他們的新家平安過新年,其他災後重建的工作也順利進行。

疫情方面,由於民眾充分配合,我國疫苗接種比率排名世界第4,疫情控制得很好,沒有大流行。最嚴重時有1000多班停課,不過到了寒假前幾乎已經沒有停課的情形。另外,台灣經濟也在快速復甦,失業率也下降了。各位還記得,去年這時我們還在發消費券,今年市場買氣旺盛,人潮滾滾,希望大家過一個愉快的春節。

最近,高雄市大同國小1年級的王麒瑋同學寫了封信給我。他在信中說,他的夢想是「讓地球恢復原來的樣子,減少暖化的現象」。我聽了蠻感動的,我們的下一代對世界有夢想、有責任感,這讓我對下一代充滿信心。

政府現在的所作所為,主要是在發展經濟,尤其是增加就業機會,提升國人的生活水準,但也要保護環境,把台灣建設成一個既安全又安心的寶島,讓孩子擁有健康清新的成長空間。

英九相信,台灣是1個有活力、有智慧、有愛心的美麗寶島!希望新的1年裡,我們心連心,手牽手,一起來打拼。讓我們攜手同心迎新春,開創時代新機運!

祝福大家,福虎生風,萬事亨通,虎年行大運,謝謝大家!承蒙大家,恁仔細。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