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近日推出反ECFA網路廣告「風險」,這部藉著一夜情隱喻ECFA不負責任的短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的網友說,現在流行墮胎,拿掉就好了啊;有的網友直批馬英九就是政治版陳冠希!網友討論火辣的程度,不輸這部宣傳片。

「他很溫柔、很體貼,和他在一起,我覺得好安心。」 影片出現小情侶親熱的畫面,雖然並沒有出現床戲的場景,但也透漏熱戀男女有做安全措施,讓人以為是防治愛滋短片,或是提醒未成年別偷嘗禁果。

這篇取名「風險」的網路廣告,戲劇張力在最後這段對話:女生 : 「你不是說沒問題嗎?」男生回答 : 「這本來就有風險的啊。」然後,畫面出現總統馬英九ECFA記者會的談話 : 「它(ECFA)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幫助人民作生意。」

網友對此反應熱烈,直說「這比上次行政院版的阿呆式(脫掉)的宣導影片好看多啦!!」也有網友笑稱,現在都流行這種文宣片喔,「呵呵真有趣」 。香港網友則說,「回歸前後差別可大哦. 香港人感受很深哦」。

當然,也有認為「沒啥好風險的拉」、「早就流行墮胎拿掉就好摟~先簽再說咩」但罵得最兇的是這個: 「馬英九從以前到現在就是騙女人的!就是政治版陳冠希!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