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書店亞馬遜開賣電子書閱讀機,據路透社今(6)日的報導指出,亞馬遜決定在全世界100多個國家銷售新版、大螢幕的Kindle電子書閱讀器,售價為489美元,消費者只要上網訂貨,最快1月19日就可以出貨。

這款大螢幕的Kindle DX電子書閱讀機,螢幕大小為9.7英吋,顯示面積比舊版Kindle還大上2.5倍,內建PDF閱讀程式,可儲存3500本電子書。

根據路透社的報導指出,亞馬遜認為Kindle DX設計的理念,就是為了方便閱讀書本和報紙,所以必須有較大的螢幕,以方便消費者閱讀使用;而亞馬遜也將目標顧客群鎖定在學生、商務人士及報紙讀者。

另外,Kindle DX電子書閱讀機也可用於閱讀個人文件,以供商務人士使用,未來出門洽談公務,不需要攜帶一大疊紙本文件,全部可以在Kindle DX上搞定。

Kindle DX電子書閱讀機能否在市場上引起搶購?路透社則引用市場分析師的意見,認為現階段的消費者使用習慣,傾向於使用小型工具,Kindle DX卻逆向發展,對於消費者的接受度分析師覺得悲觀。

至於價格定為489美元(約為1萬5千多台幣),分析師也告訴路透社記者,這種價格在經濟衰退期,恐怕很難讓消費者接受。(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