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會議在爭議聲中落幕,由20餘個國家地區代表與會的2010年亞太綠人大會(Asia-Pacific Greens Network, APGN),由台灣獲得主辦權,預計在明年4月30日至5月2日登場。

談到這次台灣獲得大會主辦權的緣起,綠黨發言人潘翰聲表示,去年5月,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與台灣綠黨結合國內10多個社會團體,組團到巴西聖保羅參加第二屆全球綠人大會,透過這次的發聲機會,受到國際重視,同時歷經一年極力爭取,台灣終於如願爭取到2010年亞太綠人大會的主辦權,並由全球綠人台灣之友會、綠黨共同籌辦規畫。

2010年亞太綠人大會,將有來自20多個亞太地區國家及歐美地區的代表與會,潘翰聲粗估,目前預計來台外賓約150人、國內參與者250人,包括澳洲國會議員、澳洲綠黨主席Bob Brown、另類諾貝爾獎得主、印度生態女性主義者Vandana Shiva等都已確定來台與會,會中也將針對全球暖化、政府和企業責任、核能議題、和平議題、本土跟國際政治參與和連結等進行討論。

亞太綠人大會主要是由亞太綠人聯盟主辦的國際會議,聯盟成員主要是由太平洋與亞洲各國的綠黨、環境及社會運動團體所組成,台灣綠黨是創始會員之一,潘翰聲表示,希望藉由汲取各國交流的經驗,作為台灣未來努力的方向。(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