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代新聞台在88風災期間,遭自己人爆料,指控該台延遲處理災民找人、求救的call in電話,一則這兩名爆料卻被炒的媒體人的告白新聞,19日凌晨在ptt、youtube上被網友推到爆,網友除了po文替兩位當事人打氣,盛讚他們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外,不少氣憤的網友還發起拒看年代電視台的行動。

這起發生在88風災期間的事件,一名在年代擔任助理編輯的盛小姐,因看不慣年代新聞台開放民眾call in爆災情,卻將一張張寫滿地址、姓名、電話的災民找人、求救的字條,在新聞播放結束後隨便被放在一旁,沒有人立即通報中央救災中心處理。生氣的盛小姐在8月10日那天,在自己的部落格po了一篇『無聲哀號』的文章,指出整個新聞處理經過,而她的同事穆先生在文後做了一段回應,結果他們兩人卻因為這篇文章,遭到年代新聞台解僱、提起告訴。

一則這兩名當事人現身說明年代新聞台為搶收視率、延遲處理災民求救電話的新聞,18日早上才由Newtalk.tw獨家po出後,晚上有關這篇報導的推文,就在ptt、youtube、plurk上引起網友的討論,ptt的八卦網還推文推到爆。

不少網友在ptt上為這兩名當事人加油打氣,認為他們是媒體中少見、有正義感的媒體人,要他們兩個挺住,不要被大鯨魚打敗。還有網友批評,整個事件NCC沒有積極處理,應該要負一部分責任,他們呼籲NCC快點公佈調查結果,懲處相關失職人員。

還有一些已離開新聞工作的媒體人po文表示,說真話還會丟工作,新聞工作真不是人可以做的事情。

面對年代新聞台解僱、提告的動作,網友紛紛po文,呼籲網民抵制年代新聞台,拒看年代,還有人建議將新聞寄到總統馬英九的信箱,以讓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