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今(15)日報導,澳洲時間1點半(台灣時間10點半)左右獲知,從最初以為的13名人質、更新為20名人質,現在發現似乎有更多的人質在綁匪手裡。

根據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Lindt Chocolat Café)執行總裁隆恩(Steve Loane)表示,有40~50位顧客和員工在咖啡店裡面。

澳洲最受歡迎的廣播電台之一《2GB》,其中一位旗艦潔目主持人哈德利(Ray Hadley)表示,一名人質按照持槍綁匪的指示,打電話給他。新南威爾斯警方確認了這項訊息。

澳洲時間下午1點3分(台灣時間上午10點03分),澳洲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出席了內閣國家安全委員會,表示政府當局「尚未得知犯罪者的動機」。

總理艾伯特在首都坎培拉召開記者會表示,警方和專業安全部門已經準備好,並足以因應各種情形和緊急狀況,包括這次在雪梨發生的事故。

雪梨歌劇院目前仍未接電話,因此無法得知今晚的演出是否如期舉行。

澳洲時間上午10點多(台灣時間上午7點多)雪梨中心商業區可能遭受了恐怖攻擊,請不要靠近聖馬丁廣場。

澳洲警方今(15)日表示,目前正在處理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的一起「事故」,對於這和附近一家咖啡廳疑似遭到伊斯蘭分子佔領是否有關,警方並未進一步說明。

在此同時,澳洲雪梨今天稍早發生人質挾持事件。根據媒體及目擊者表示,位於市中心商業區馬丁廣場(Martin Place)的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Lindt Chocolat Café)門窗緊閉,被數十名警察團團包圍。

根據路透社報導,澳洲警方今天封鎖了雪梨一個商業區,電視畫面顯示,咖啡店裡一些顧客站著,手貼在窗戶上。另外也可看見一面黑白的旗幟,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使用旗幟的相似。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報導,附近的歌劇院已進行疏散。

新南威爾斯隊(New South Wales)警方發言人告訴法新社,「警方正在因應歌劇院的一起事故。」

根據法新社報導,至少2名槍手挾持瑞士蓮巧克力咖啡廳裡的20人,大批警察目前包圍了咖啡店。有目擊者指出,聽到類似槍聲的巨大聲響。

事件發生在雪梨市中心的馬丁廣場(Martin Place),該地有多家銀行。新南威爾斯警方在推特指出,「警方正在馬丁廣場執行任務。建議民眾避開該區域」。

澳洲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發表聲明,表示新南威爾斯與聯邦警方現在正應對發生在雪梨的一個「人質挾持事件」。

另據澳洲媒體報導,聞名全球的雪梨歌劇院今天發現一個「可疑包裹」,緊急疏散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