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共在此次人事任免中,任命陳曉東為外交部副部長,但新任外交部長的人選卻在秦剛免去職務後遲遲未定下來,只能以王毅的再次兼任為過渡安排;在中共實施漸進式延遲法定退休以來,高齡70歲的王毅卻能再次回任外交部長,此人事調動令外界紛紛猜測是否黨內頻繁汰換排除異己迫而重啟老將有關。

(二)而中共近年來外交部發言人皆以「戰狼外交」具有挑釁性強硬風格,如此進攻性的言論促使秦剛與趙立堅聲名大噪;從目前現任中共外交部僅存四位發言人中(分別為華春瑩、汪文斌、毛寧、林劍)不難發現猶如璀璨明星蒸蒸日上的趙立堅與習近平總書記提拔上任僅有七個月的秦剛不免懷疑中共所要推動的政策中是否有所牴觸,中共官方也承認目前的外交系統充斥著貪腐淫亂及內鬥等問題,在這一波波的秘密清洗中,不僅讓戰狼派系深受其害更讓外交部處在風雨飄搖之中。

(三)原本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劉躍進(副部長級)卻因涉嫌嚴重的違法違紀名義而落馬,要知道劉躍進可是孟建柱忠實的親信,這次竟然因公安內部大清洗而下台,全然是因為黨內鬥爭下的政治犧牲者。

(四)習近平總書記的整肅政法系的手段一直都是以反貪腐為由與背離中央施政方針而逮捕,在政法系統裡的異己與其下的嫡系可是盤根錯節,

中共的改革開放這偽民主大衣下藏著是一把把欲要見血的刀子,想要扭轉不聽黨命的叛黨之人,最好的方式就是讓這個人永遠消失,也是因為這樣的情況,中共內部異音越發減少,形成一人之聲的帝制。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