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起保母虐童案震驚了整個社會,一名僅1歲大的男童被交由劉姓保母照顧後慘遭虐死。這起慘案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憤怒,尤其是保母的惡行被揭露後,不禁讓人對於保母的專業素養和監管機制感到質疑,同時也反映了家庭與社會對於幼兒保護的重大責任與挑戰。

這名男童是透過兒福聯盟轉介交由該保母照顧,而令人不解的是,兒福聯盟事後稱其社工前往訪視3次,卻「沒發現異狀」。男童長期受虐,身上明顯的傷痕怎麼可能在訪視過程中完全沒有察覺呢?這凸顯了監管機構在履行職責上的不足,同時也引起對於兒福聯盟監管失職的質疑和社會的不安。

這起保母虐童案是一個悲劇的警示,我認為保母作為照顧幼童的人員,應該擁有良好的品格和專業素養,絕對不能對幼童造成任何形式的傷害和虐待。同時,監管機構也應該加強對保母的背景審查和日常監督,確保他們的行為符合專業標準和道德準則。

總的來說,這起保母虐童案引起社會更廣泛的關注和思考,促使我們更加重視幼童的權益和保護,共同努力建立一個和諧公平的社會,讓幼童擁有安全和溫暖的成長環境。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