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有用「臺灣問題」描述兩岸之間的紛爭,不過,「臺灣問題」只能指出問題的一部份。就臺灣人民而言,臺灣有穩定的政局,有民主的制度,就像世界各國一樣,面對各種挑戰都有進步空間,有些不理想的地方,但會主動參與協助其他國家,自然也不會造成他國任何問題。

 

臺灣問題只有牽涉到兩岸議題時被中共提起,若要從中共的立場思考,臺灣為什麼是問題,阻礙了什麼目標,或許需要回到共產主義的源頭。

 

共產主義源自馬克思主義,馬克思生於優渥家庭,卻好吃懶惰被家族趕出,接受朋友贊助卻常背後說朋友壞話,口口聲聲說要關心窮人,實際上不屑跟窮人互動,雖有婚姻卻強迫女僕跟自己發生性行為。其理論也如馬克思ㄧ般,表面道貌岸然,實際行為卻齷齪骯髒。一切的假慈悲只是要掩蓋內心的嫉妒。

 

相較於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在列寧影響下顯得更激進。俄羅斯原在沙皇的鐵腕掌控,在沙皇殺了列寧的哥哥後,列寧對政治熱衷,帶著仇恨不斷從內從外找敵人,殺紅眼的手段為俄羅斯帶來了「紅色十月」與後來的「紅色恐怖」。

 

工業革命帶來了物質主義,如榮格提醒人們的,世界科技進步但道德卻沒成長,最終人類必須付出代價,19世紀兩次世界大戰算是印證。18世紀跟19世紀初的歐洲列強用各種手段互相競爭,當時德國贊助列寧滲透俄羅斯政權,企圖削弱俄羅斯。

 

從蘇聯、中共,再到赤柬,平時的滲透與瓦解原有架構,情勢弱就口口聲聲不請自來的要為弱勢發聲,情勢有利就翻臉,持強凌弱。所有的共產政權有權利時都不守信用,中共不遵守聯合國的中英聯合聲明,臺灣又該如何跟中共談?

 

簡言之,共產主義源自不知感恩、自大、虛假,與好嫉妒的人,透過被仇恨蒙蔽雙眼的人放大,目的是要削弱人與人的凝聚力量。不知感恩又嫉妒,蘇聯曾受過美方援助,卻不知道感恩敵視美方。中共在各種天災受臺灣協助,卻也是外交打壓與軍事威脅臺灣,兩者總是用受害者的身分去攻擊其他國家。

 

多次向中共伸出援手的臺灣阻礙了中共嗎?當共產政權目標是全世界,所有國家都可能是阻礙,不論是跟印度、南海各國、或是日本,都跟中共有衝突,軍機跟軍艦除了太平洋也會到南海,甚至中共還跟美國說太平洋夠大要ㄧ起管。

 

臺灣對中共只是許多問題之一,中共的敵意源自不知感恩,嫉妒世界所擁有的事物,想滲透與瓦解世界。不論臺灣以「臺灣」或「中華民國」自居都一樣,在民進黨政府上任之前,兩岸已有三次臺海危機,不論哪一個政黨或是哪一個國家,都無法改變共產政權一開始的目標,除非全世界都願意放棄尊嚴屈服,共產政府會以各種理由不斷侵略其他國家,就連共產國家之間也有各種明爭暗奪。

 

六月四日是天安門紀念日,有別於文化大革命,天安門事件首次現場轉播共產政權的血腥殺戮,雖是只是共產政權殘暴的一小部份,卻震撼了世界。

 

近來臺灣有些反戰或和平宣言。記得臺灣沒有計畫侵略任何國家,臺灣默默參與各種人道救援,就算沒人倡議,臺灣一向反戰愛好和平。或許,臺灣人民都該記得六四,中共政權如何用坦克碾壓睡夢中的學生,好好告訴中共不要好戰,應維護和平,也好好善待自己的人民。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