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AI技術的不斷發展和進步,許多人開始擔心AI是否有可能在未來取代人類的工作,包括藝術和音樂領域。最近很多人提出AI是否有可能取代歌手這個角色,並創造出聽起來非常像真正歌手的歌曲。

   最近的一個例子是關於Kanye West的AI歌曲。一位設計和企業家叫Roberto Nickson在26日在推特發出一個影片,利用AI技術來模仿Kanye West的歌聲來創造出歌曲。他先錄了一段歌詞,然後利用AI技術讓Kanye West的聲音取代他自己的歌聲。

   這種技術的發展讓許多人感到擔心。AI是否有可能取代真正的歌手,並創造出與真正歌手一樣的音樂?儘管目前這種技術仍然處於發展階段,但它所展示出的潛力已經讓非常多人不敢想像我們的未來是否會嚴重受到人工智慧技術影響。

   如果AI技術能夠持續發展,並且能夠更加完美地模擬人類聲音和情感,那麼將來有可能出現AI歌手,而且還能夠唱出跟真正歌手一樣的歌聲。當然,這種情況會引發許多爭議,因為人會認為這些AI歌手會打垮藝術創造力,以及他們是否能夠真正代表著音樂文化。

   無論如何,就算AI技術在音樂領域還處於研究階段,但這種技術的進步已經展示出了它的潛力和可能性。AI歌手是否能夠取代真正的歌手還有待觀察,但這種發展肯定會大大影響到真正的歌手的未來,實在不敢想像!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