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做好做滿」是檢驗政治操守的基本底線  
2022,「我辭了,你辭不辭?」大家來嗆賭?!  
 
就個人觀點,始終不覺得「帶職參選」有什麼大不了的,畢竟政治人物的青春年華有限,無論是為了個人仕途或為民謀福利,動輒因選制卡著空窗期而無職位可發揮,相信也非大家所樂見。  
只要符合相關請假或授權的規定,公務體系中的職務代理人,都能如常的做好份內的工作,對政府的運作根本無礙。倘若選舉會影響到現職事務,非得「辭職」不可,那麼尋求連任者也都得先辭掉同一職務,豈不是荒謬麼?! 
 
無奈,政治的惡性競爭,驅使著對手之間總是往牛角尖的方向相互攻訐。  
過去質疑誰拿雙重國籍、誰當美國阿公,後來發覺自家人也犯上相同謬誤,大家一樣爛,也就不再成為問題。  
如今「做好做滿」成為另個緊箍咒,想入閣的不敢去,想烙跑參選的怕被批,礙手礙腳的箝制著政治明星的選擇。
但眼見任期將屆還沒被安排下個位子,或許也是被逼急了吧!索性不演了,不再恪守「做好做滿」原則,倒是直接嗆賭對手要不要跟著辭,反正只要大家都沒有做滿,那不就沒事了麼?!  
 
倘若按林智堅 的標準深究下去,職位賦權來源的差異性,決定著辭職是否違背選民付託的根本。  
諸如縣市首長、區域立法委員,都是由人民按「人」投票選任,一旦在任期內辭職,無疑是其人辜負選民的付託,這亦是韓當年沒有參選總統正當性的理由。  
相對的,不分區立委的賦權對象是「政黨」、而非個人,由政黨選任優秀人才,按政黨的得票比例來選任。現任者辭職,政黨可按名單遞補,無礙選民的付託,情境與區域立委顯然並不相同。  
 
林智堅儘管話說得義憤填膺,但有雙標基因的黨,真的得小心迴力鏢阿!  
在質問高虹安、賴香伶辭不辭的同時,迴力鏢可能閃回到自家蔡適應、羅致政、蔡其昌、黃秀芳、劉建國等人身上啊!他們可都是區域立委,不怕辜負選民的付託麼?還要繼續寄生立院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