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中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週年,習近平致詞時警告外來勢力,別妄想欺負中國,否則必將在十四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7月6日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表示,美國支持與台灣之間有力的非官方關係,但「不支持台灣獨立」!

由於這席話是在中共七一黨慶,習近平強調要「粉碎台獨圖謀」;也是他所劍指美國干涉中國內政、欺負中國,會「碰得頭破血流」之後?是否因中共的恐嚇,美國隨即宣示「不支持台灣獨立」?還是試圖拉回美中關係重溫舊夢?有待時間的觀察。不過,坎貝爾此話一出,在台灣的統派與背叛台灣的政客馬上奉為經典唱衰台灣?引喻失義、妄自菲薄的言論如排山倒海般的襲來?

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去年他當著多位華府戰略專家面前說出:「台灣務實的政治人物不會這麼做,除非瘋了。哪怕如前總統陳水扁最後也會踩煞車。」日前接受陳水扁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台獨不是台灣人自己可以決定」;顯然台灣自己人對於台灣獨立建國的鄙視與傲慢,絲毫沒有神聖的理想與情操!

聖經舊約《出埃及記》,敘述在摩西的帶領下,希伯來人擺脫了奴役的悲慘生活,四十餘年艱難跋涉才進入「應許之地」。其後猶太人從阿拉伯半島的一個遊牧民族,歷經二千餘年經過各族征戰與迫害,這個民族展開漫長而悲慘的流亡歷程,直到1948年才得以宣告成立「以色列」建國。

台灣人不論前來或後到,都是企圖擺脫中國帝王、共產極權主義的奴役,而冒著生命的危險渡過黑水溝,來到了他們的「應許之地台灣」。只是四百餘年被殖民的台灣,缺少自我建國的主體意識,導致近代中國殘暴的殖民過程中斲傷台灣人的精神靈魂。這也是台灣獨立運動被黨國污名化為「台毒」的創傷歷程。

即使耶穌基督以大無畏精神宣揚「神愛世人」宗教情操,依然受到猶太宗教領袖的仇視,開始計劃要殺害他,甚至以褻瀆罪名控告耶穌,終至被釘死在十字架。然耶穌基督死後,被羅馬帝國視為異端邪說的信仰,終在西元313年君士坦丁頒布了《米蘭敕令》,基督教獲得合法地位;西元380年基督教成為羅馬帝國的國教。雖然是宗教信仰,但這種信仰的意志力是台灣建國的啟示。

更何況,台灣獨立有其義理「價值本質」的存在。因為追求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台灣要擺脫、拒絕紅色中國共產黨的奴隸與蹂躪。台灣獨立運動是一個過程,是一個與時間競賽的史詩。不是網酸:「民進黨到底醒了沒?」也不是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已經讓兩岸陷入逐漸難以挽回的僵局」;更不是國民黨立院黨團:「台獨就像用花言巧語騙人,歷任民進黨政府做不到就不要再騙人。」更不是邱義仁所言:「台灣要宣布獨立,不是台灣人民自己決定。」

近代幾波民主浪潮獨立的國家,有哪一個國家不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中國政權已成為破壞全球文明的邪惡力量,中共已然站在崩潰的浪頭尖端,沒有千年的王朝,暴政必亡!也永遠不要低估國民黨配合中國吞噬台灣的決心。但我們可以等待!

更重要的是,我們要教育下一代小孩子:「台灣還不是一個國家!」能誠懇地說出台灣這一代所處的「困境」;在台灣每天受到中共極權的武力恐嚇與政治羞辱中,啟發下一代的台灣人「沒有國家」的艱難與建國意識。否則,我們的教育還停留在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這些小孩子長大後,又將面臨「中國」與「台灣意識」對立與扞格,這等於我們的教育是在訓練自己的敵人?國家認同豈不令人沮喪?

台灣獨立運動必須建立在「理念」的信仰,是對「知識理念」的一種信仰,因此,應該被視為「神聖的建國運動」。它不是即興的、躁進的、不負責任的運動,要宛如猶太人建國歷經千年淬鍊的堅忍不拔的精神;要有耶穌被盯上十字架的奉獻與情操。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