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年前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台灣人有很長時間一直生活在沒有武漢無肺炎威脅的環境中。日常生活照常進行。 學校教學仍然是老師直接接觸學生的教學, 工業生產一直很高產能。 軍事實力穩步提高。 同盟國的軍事演習繼續進行。 台灣在世界地位上的知名度大大提高,許多國際朋友公開支持台灣。

自2021年5月11日起本土的疫情悪化。造成人人都恐慌。 大多數的臺灣人都很自律。 自動的”封城”. 公共場所出現的人大大減少。須要出門都帶口罩, 少群聚.  跟據預期, 疫情悪化後二星期的確診人數會上升, 當台灣人盡責任防止疫情的蔓延, 二週後會開始呈現確診人數會慢慢下降。現在的確診人數趨勢與預測符合。 証實台灣人都很自律, 絕大多數台灣人盡其公民責任防止大流行的蔓延.。疫情很嚴重,但還沒有到崩潰的程度.

只有少數的人不盡責任,継續作不應該作的事。這些人可能是無知的。 但是很多反對黨的人一直在扯政底的後腿。製造糾紛, 一直在埋怨政府。製造對立。 這些人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校正回歸之亂:

國民黨立委及官員對數字暸解有限。 在過去陳以信及馬英九把台灣對大陸出口增加視為過度依賴中國。實際上,這個數字是反映了中國對台灣產品的依賴度增加.   當陳時中作疫情報告時用 ”校正回歸” 來說明有些確診結果出來比較慢。 比較慢報告的額外的確診數目須要囬歸到正確的日期, 才可以提供正確的確診結果.  在野黨的立委不了解調整確診數字的原因, 就開始指控陳時中掩蓋疫情.  要求陳時中下台.  國民黨的行動只顯示了他們的愚蠢和破壞性行為. 

煽動社會動盪之亂:

1970年以前。國民黨由終身無任期的黨主席統治。 國民黨主席認為自己是救世主。當台灣的民主化進程推進時,反對黨得以存在。 民進黨黨主席在選舉失敗後自動地辭職,以表明主席接受失去選舉的責任。 這一舉動使公民感到耳目一新。 民進黨的與國民黨大不相同。

國民黨試圖模仿辭職行動,以贏得公民的信任。 1996 國民黨總統大選失敗後,他們煽動暴民,並施加威脅迫使其黨主席辭職。 國民黨暴民成功了。 國民黨食髓知味,並採取了相似的策略,試圖驅逐政府官員. 

他們必須通過他們的媒體, 網民, 政客 和黨代表人創造政府失敗和無能的印象, 一旦印象形成, 他們要求政府官員辭職. 當校正回歸之亂時在野黨的立委不了解調整確診數字的原因,  就開始指控陳時中掩蓋疫情.  不分是非要求陳時中下台.  要蘇貞昌來代替陳時中。國民黨這一群人沒有任何人了解有關疫情散布的知識。 看到確診人數的增加要賴清德來指揮. 疫苗短缺時就要蔡英文負責。企圖一階一階往上升迫使政府官員辭職.  企圖打亂台灣政治體系.

疫情資訊之亂

國民黨領導階層完全不懂疫情葛延的過程。五月八日本土病例出現。 藍營開始責罵政府未能做好預防工作.  本土病例出現時疫情已擴散。五月十一日己感染的人開始增加.  己感染的人會陸續在五月十一日後二星期內發病。感染接觸者追踪篩檢也馬上開始了.  本土病例感染顯示社區感染傳播嚴重. 如果病毒傳播鏈不中斷,確診病例數將成倍數增加. 臺灣人立即自動的帶口罩, 勤洗手, 保持社交距離,  少群聚,  少出入人多的地方。盡力一己之力控制疫情的傳播。 確診數字在這二星期內確實是如預期的增加.  還好確診數字維持在每天500-600人之間,而沒有倍數增加的跡象.  表示台灣沒有爆炸性的感染傳播.  這歸功於臺灣人忠實地履行職責在防止感染擴散上所做的努力. 

在接下來的2週(5月25日至6月8日)中,確診案件可以預期將穩定的減少。 確實從5/27後的確診病例趨勢是在減少. 從趨勢看起來, 臺灣人和政府在控制疫情的做法是正確的. 我們需要保持謹慎, 現在疫情沒有爆發性的蔓延.  如果我們不小心,疫情可能會再次惡化。我們要履行我們的職責繼續做正確的事情,以防止感染的蔓延。我們不需要謠言來製造不必要的恐慌.

根據確診病例趨勢看來疫情沒有惡化.  在這個時候市長宣布可能封城的警告, 這個宣布的動作是不明智的,它沒有幫助。 相反的只會激起市民不必要的憂慮。熱點地區的醫院病床需求很高,藍營的人利用一家醫院暫時缺床的情況來誇大形成這是一場全國性的醫療不足的危機.  只要市長能夠幫助協調將熱點病人轉移到其他醫療系統內可用的床位,這個問題就可以解決。超前佈署可以靜靜的作。 不需要敲鑼打鼓大聲疾呼.  引起大眾的注意. 造成不需要的騷亂.

疫苗接種之亂

現在全球都面臨疫苗缺乏疫情悪北的危機。 疫苗生產不足。 不能滿足需求。台灣在疫情爆發之前已下訂單購買一些疫苗。國產疫苗研發己開始了。 首批AZ疫苗已在這一次爆發之前己到達台灣。當時疫苗接種的意願不髙。.有人擔心疫苗用不完。疫情爆發後大家搶先要打疫苗。 缺乏疫苗時很多民眾指責政府無能。沒有超前佈署才會産生疫苗的缺乏。他們不瞭解政府的努力, 也沒有意識到我們的政府面臨來自中國和台灣支持統一少數人的無理要求和批評

如果分析網上批評打不到疫苗的模式,就可以清楚地看到許多批評帶有固定格式,他們的聲明開始總是先表達對中國的不滿或不支持,或者他們聲明不會用中國疫苗.  之後,他們會轉向抱怨.  聲稱沒有疫苗讓兒童無法接受教育,小企業失去了收入,無法生存。 台灣工業停止運轉,阻礙出口,損害台灣經濟。來自台中市營藍營市長盧秀燕發表的聲明有同樣口吻的批評.  藍營人群批評疫苗危機的模式是經過精心策劃的。看起來他們有一個教戰守則.

他們會爭論, 中國國藥疫苗已經通過世衛認證,雜誌刊登了中國疫苗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使用的結果.  宣稱中國疫苗對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78.1%,對預防重症病例的有效率為100%.  如果說中國疫苗如此有效,為什麼面對疫苗短缺的情況下, 先進國家也沒有在自己的國家批准使用中國的疫苗。為什麼中國沒有自己研究中國疫苗的數據, 而依靠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巴林小國的數據? 世衛認證的標準很低. 就像中國人說的 “爛芋充數” 或台灣人說的 ”無牛駛馬”免強可用.  我們願意接受這種疫苗嗎?

當世界面臨疫苗短缺之間,突然許多人聲稱他們有管道為台灣購買疫苗的。 台灣政府已經設置了協助進口疫苗相關事宜的規則或單位.  受理企業的窗口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負責、民間團體部分統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

依法規仍得委託「藥商」來申請,並提出執行計畫書、藥品說明書、數量及計算依據、冷鏈及倉儲設備、供貨期程、有效期限、國外上市證明或替代文件,以及最重要的「原廠授權書」,不能是「代理商的授權書」等8項檢送資料。申請窗口和所需文件都很清楚。 申請應該沒有任何問題。

郭台銘先生申請500萬劑德國BNT疫苗直送捐贈台灣, 正式地向食藥署遞件,食藥署也正在檢視相關資料.

「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宣稱獲得台商及中國友人捐贈,取得德國BNT武漢肺炎疫苗500萬劑,中國國藥疫苗500萬劑,並向中央流行指揮中心遞件申請.  相關單位只拿了一張「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影本,沒有正式文件。申請無法處理.

除了佛光山外,其它三個民間團體單位有意願提出申請. 媒體報導有10個單位表示他們有合適的管道能夠獲得疫苗。但這10個單位都沒有提交所需文件來正式申請.  到底有多少單位認真地幫助台灣尋找好的疫苗,有多少單位將購買疫苗作為政治操縱,結果應該很快會揭曉。海潮退後,誰沒穿褲子就知道.

許多台灣的藍營人身在福中不知福。請不要再扯後腿. 防疫要成功,人人有責。 帶口罩, 勤洗手, 保持社交距離,  少出入人多的地方, 少群聚。這些都是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