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王毅或玩火王毅諷美,「民主不是可口可樂,全世界一個味道」。其意大概是說,民主有很多種類型,而中國也是民主國家。他是外交官,當然會逞口舌之辯,口才便給,說中國也很民主。問題是中共的民主怎麼個民主法?讓人民直接選舉投票選誰當國家主席嗎?選誰當省長,當特區首長嗎?讓人民作主決定嗎?門兒都沒有!所以,王毅的中共民主、中國民主就是騙人的,就是中共民主廣大人民沒份的民主,那這是哪一種民主?門兒都沒有啊。所以王丹臉書狠酸「一個味道但大家都愛」 的美國式民主普世民主可口可樂民主。

虧他還敢在那裏昧著良心說話

他王毅還警告美國不要打台灣牌,打台灣牌是在玩火,這哪像泱泱大國外交部長說的話,毋寧更像黑道黑幫的頭目或囉嘍在嗆聲。

他真的知道什麼或怎樣叫玩火嗎?“夫兵,猶火也,弗戢,將自焚也。” (《 左傳·隱公四年》)左傳上這話大意是說軍隊、武力就像火,不收斂、停止用兵,最後會燒到自己(自焚)。在那裏耀武揚威軍機繞台遼寧號逼近航行台海,現又有三主力艦下水報導說功台用的,這不是公然的玩火嗎?最後自焚的將是誰?不是很清楚嗎?

中共中國的戰狼官員常威脅外國說,不要與十四億中國人民為敵!其實,這個說法極不正確極不可靠。能稱為中國人的上億都不到吧?因為中共把所謂五胡所有的胡人羌羯狄戎蠻夷大小月氏藏人維吾爾等等,都說成是中國人。其實他們並不會認同吧?說自己是中國,是中國人的,古代大概只有居於陝西山西的小部分人,某些族群。這個中國中國人說法是很有問題的。所以王毅馬曉光華春瑩楊潔篪崔天凱們,不要動輒說什麼不要和十四億人為敵!真正和十四億人民為敵的恐怕是中共自己吧?!也就是說中共自己在玩火!

其實戰狼們虎狼們可以放輕鬆一點不要動輒玩火訴諸武力,否則恐怕會反噬,會自焚!

語云,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這話或許有點誇大,有點讓人莫測高深。不過,更深入看或廣角度或大數據觀點來探究,我們會發現很多問題往往是、可說是沒問題或不成問題的。

舉個顯例來說,台獨根本沒問題,根本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中獨是中共

中共對台動作不斷,根據「台灣西南空域」粉專紀錄,共機本月進入我空域15天,不僅引起外界關注,前天(16日)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又表示,「我們永遠不會允許台灣獨立」,強調在台灣問題上中國不會有任何妥協的餘地。樂玉成這樣的說話或說法犯了多個錯誤。

首先,台灣是否成為台獨,要不要做台獨、當台獨,並不需要中國中共來玉成,來成全。所以他的話很莫名其妙。其次,中共老愛提台獨,那麼她們所謂的台獨到底指什麼?蔣介石他們國民黨他們跑到台灣,延續他們的黨命國命,那麼他們算不算台獨?顯然他們並沒有被名之為台獨。他們用的國名是中華民國而且他們認為中共中國是朱毛匪幫,他們要反攻消滅朱毛匪幫:那麼他們算不算台獨?中共好像沒什麼人特別說他們是台獨。 

李登輝馬英九當政執政時期,他們是台獨嗎?中共中國曾批判攻擊李是台獨,對馬則沒有台獨之名稱加諸他身上頭上。從這裡看來,中共中國顯然有嚴重省籍情結。沒有嗎?那為什麼稱李詆李為台獨呢?因為李不表歸順臣服於中共中國,所以是台獨;而馬愛談九二共識一個中國,頗有歸順稱臣臣服的意味,所以不視為台獨。那麼台獨就是指不歸順不稱臣臣服於中國中共的台灣了。可是中共中國這樣定義是錯誤的。

中共中國是皇帝是帝王嗎?全球的國家都要臣服歸順於中共中國嗎?這樣不是與全球各國為敵嗎?這樣獨裁專制會使中共中國變成中獨──獨裁專制的中國,中國的獨裁專制。而這比它們說的台獨嚴重千萬倍。因為台獨無害且有益於世界於全球,如媒體上說的,Taiwan can help;而中獨搞不好會禍害全球。他要號令全球,不准這,不准那,不可踩紅線!這太恐怖了!比希特勒東條英機史大林比沙皇秦始皇更可畏更恐怖。而台獨是什麼?是投票選舉,是民主自由。台獨是誰當總統?何黨執政?由人民投票選舉選出,也就是說由人民決定。有一天,統促黨新黨或新新黨(趙少康)被人民青睞看中,他們有人被選為總統:那麼中共或中國不就有可能圓了統一的大夢美夢了嗎? 

所以,照中共中國的台獨說法,台獨就是民主自由就是能夠投票選舉的台灣人民。中共中國的人民也很想這樣啊!可是中獨不願意也不敢讓人民這麼搞投票選舉民主自由產生國家主席國家領導人。也不會讓維吾爾人藏人鬼方徐方吳越人投票選舉他們的總統。像各族美國人選歐巴馬當美國總統。因為中共她們怕人民。中共中國中獨不反省不反求諸己,還要找台獨麻煩找人民麻煩找碴人民老百姓。總而言之台獨=台灣人民=投票選舉民主自由。當然,還有相關的法律。樂玉成何不建議你的習主席習總書記讓中共人民民主自由投票選舉,而你也可恢復人的身分不用妝扮裝扮戰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