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獎最佳導演李安今(7)日表示,回台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才發現台灣什麼都有,足以跳脫好萊塢框框。而當初選擇印度男孩蘇瑞吉沙瑪(Suraj Sharma)當男主角,是從3千人中選出的,因為該片故事設定在印度,要保持原汁原味,而且蘇瑞吉沙瑪流露一股靈氣,只要看試映帶,就會被他的真誠所感動。

李安今天與蘇瑞吉沙瑪在台北舉行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記者會,蘇瑞吉沙瑪還大秀中文,說自己從來沒想過會擔任男主角,感謝導演,好像把他從袋子裡面選出來。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以3D在台灣拍攝約9個月,李安說,這次回台灣是一趟感恩之旅,他感謝台灣對他有形、無形的支持,讓他帶著150名來自24國的工作團隊在台灣各地跑,每位工作人員離開後都感到非常充實愉快,讓他非常驕傲,他甚至說,「少年PI不在台灣,拍不出來」。

李安指出,包括片中最主要的水池場景,是在台中水湳機場打造完成的,船的用具是在高雄做成的,「這次回來台灣,發現台灣什麼都有」。

本文所附即微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官方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