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下午舉行的「你好大、我不怕,反媒體壟斷大遊行」於4時30分抵達終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遊行總指揮、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將陳情訴求送交給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遊行在黑手那卡西等表演團體現場表演後和平結束。NCC稍晚也發出聲明表示,已將「廣電三法」送進立院審查,裡頭有部分法條與觸及反壟斷的規範,至於規範媒體併購之專法尚需匯集各方意見;NCC也強調,旺中併購案已經審查完畢,目前沒有重審空間,但旺中併購的前提仍是要完成三項付款條件並經NCC許可。

今天遊行從下午2時準時自中國時報位於萬華區的大樓前出發,行經中華路、忠孝東路、中山北路、濟南路、紹興南街,最後於4時30分左右抵達仁愛路上的NCC大樓,由陳曉宜代為把遊行訴求交給NCC官員,後來就和平結束今天遊行。

台灣大學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站在宣傳車上表示,今天遊行的訴求就是要旺中道歉、要NCC監督、要新聞專業、反對媒體壟斷。

今天也有不少前中時員工也都到場參加遊行,包括前中國時報副總編輯何榮幸、前中國時報副總主筆卜大中等人。

主辦單位估計,今天大約有6千人聚集參與遊行,不過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估計,大概只有4 、5千人到場,不過現場參與的群眾認為,由於遊行過程中又有人加入遊行,因此可能超過6千人參與。

NCC隨後也發佈聲明稿回應遊行訴求,NCC表示已將「廣電三法」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審議,其中部分條文觸及反壟斷相關規範;至於是否需要制定規範媒體併購的專法,NCC認為應經過各界充分討論後再做打算。

對於有無可能重審駁回旺中併購案?NCC強調全案已經於7月25日審議完畢,也已函復申請者與經濟部投審會,因此目前沒有重審的空間。NCC強調,旺中併購的前提仍是要完成三項付款條件並經NCC許可。

今天不少前中時員工也都到場參加遊行,包括前中國時報副總編輯何榮幸。圖片來源: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