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9)日民間團體將走上凱道向總統府陳情,要求核二廠1號機在確保安全前不得貿然重啟,今(28)日中午由導演柯一正、吳乙峰等藝文界人士發起的「我是人,我反核!」行動在凱道提前上演,動員了60個人在凱道上「快閃」排出「人」字形。該行動號召所有具反核理念的民眾,在全台各個角落排成「人」字形,傳達人民反核的呼聲。

該行動由柯一正、吳乙峰等藝文界反核人士發起,並在臉書上設立「我是人,我反核!」粉絲專頁,呼籲各界「不分年齡性別,不分黨派,不論地域,不拘時間空間,只要你反核,都希望能一同加入行動,讓此行動傳遍各地,讓馬總統感覺到,台灣還有很多人反核」。

粉絲專頁指出,日本福島和災後已經停止所有核電廠,然而台灣卻仍然在興建核四廠,甚至對外國媒體說:「我們的政策沒有引起任何人反對」。面對核災可能帶來的毀滅性災難,台灣人不該淪為實驗品,因此發起這項公民運動。

粉絲專頁解釋,行動的方式是發揮創意,以各種形式或各種姿勢,排成「人」字形,行動結束前最後10秒鐘,一同向天空吶喊:「我是人,我反核!」後解散。再將照片或影片上傳至「我是人,我反核!」粉絲專頁。

粉絲專頁也貼出多張今天中午在凱道及中正紀念堂所拍攝的行動照片,其中有一張是60個人在總統府前排出大大的「人」字形,快閃的速度連一旁的中正一分局警員都不清楚有此行動。這些照片po上臉書後,隨即引發廣泛轉貼與網友按讚,大家紛紛討論要如何參與這個行動。

發起人之一的導演柯一正也在自己臉書留言說,「傻得可愛的一群人,排出一個大『人』字,為了讓當政者看到有很多人在反核。政府看得到嗎?我懷疑。但如果全國各地的朋友們在你的地方,找更多人排很多『人』字,就一定會看到!請堅決的說:我是人,我反核」。

共有2支影片內容:第1支是「我是人,我反核!」今天中午在凱道前的快閃排字行動。第2支則是下午1點45分他們轉戰台北火車站,再一次快閃「我是人,我反核!」的活動,引發過往旅客驚訝稱奇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