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前統一獅隊總教練「飛總」呂文生涉嫌背信罪一案,板橋地檢署今(16)日偵查終結,呂文生夫婦獲緩起訴處分。而前東家統一獅隊則表示,呂文生已沒有復職的空間。

針對呂文生夫婦洩漏球隊機密給簽賭集團組頭,涉嫌背信罪一案,檢方今偵查終結。考量呂文生夫婦認罪且有悔意,因此給予兩人緩起訴處分。

而呂文生的前東家統一獅隊聞訊後,領隊蘇泰安表示,呂文生在交保後已被中華職棒聯盟停薪禁賽,在確定以緩起訴偵結後,代表呂已有違反合約中「不得破壞形象」的規定,在中華職棒針對隊職員均以高道德標準檢視之下,呂文生已沒有復職的空間。

呂文生因涉嫌在比賽前透過妻子謝馥鈺,向經營簽賭集團的組頭「珠姐」楊秀珍、黃德銘洩漏統一獅隊球員詳細健康狀況、出賽資訊、場上調度等球隊內部資訊,使組頭可依此資訊開出精確讓分賭盤。由於統一球團認定相關資訊係屬球隊機密,因此依背信罪嫌起訴呂文生夫婦,並諭令兩人以新台幣50萬、3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