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晚質疑何大一在宇昌案角色,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今(14)日駁斥說,「劉主委,你夠了,不要抹黑完蔡英文後,又抹黑何大一」。何大一取得技術股的時間,是在馬英九政府執政時期,而國發基金董事也參與該次董事會議。

雖然已對宇昌文件「時間錯置」道歉,但劉憶如昨晚還是火力四射,不僅繼續質疑蔡英文外,也把居間協調的愛滋病防治權威何大一給扯進來。她說,何大一先是否決國發基金投資南華生技的申請案,卻又支持宇昌跟美國Genentech合作,她「愈看愈加不解」;而何大一擔任3月31日TaiMed投資說明會主持人,又持有宇昌技術股,「何大一的角色是什麼?」

對此,陳其邁駁斥說,何大一取得技術股的時間是於2009年5月26日的董事會通過,並報經濟部核准。這時候已經是馬政府執政,而董事會開會時,國發基金的董事也在董事會裡。

陳其邁說,何大一是愛滋病治療領域裡世界級的權威,希望能為台灣的生技產業有所貢獻,為了引進愛滋病新藥TMB-355,讓台灣生技產業可以進入國際世界,奔走於台美之間。

他說,本來此事應該由中裕新藥來說明,「但是我們要說劉主委,你夠了,不要抹黑完蔡英文後,又抹黑何大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