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藝人劉家昌因為收到一張馬英九政府的文宣,「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寫成「台灣建國百年」,讓他感到火大,揚言不撤掉台灣字眼,他就要出來選總統。不過,建國廣場負責人傅雲欽則指劉家昌是「龜笑鱉無尾」,因為《中華民國頌》這首歌拿到對岸之後,改成《中華民族頌》,中華民國不見了,《梅花》也不再是國花。

日前劉家昌在新黨黨慶大會上當著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的面說:「秘書長要注意,選中華民國總統,要把國號講出來。」他並說,「大家不要為了選舉,把祖宗忘了」他揚言──如果馬政府不改進他就要出來選,以便讓「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

不過,傅雲欽17日則在建國廣場之聲的網頁(http://taiwangok.blogspot.com/2011/09/17-shameonliu.html)上表示,要劉家昌自己照照鏡子,看看自己的臉。傅雲欽說,肉麻的《中華民國頌》他拿到對岸之後,改成《中華民族頌》,一句「中華民國經得起考驗」,他唱成「中華民族經得起考驗」;一句「中華民國千秋萬世,直到永遠」,他唱成「中華民族千秋萬世,直到永遠」。「中華民國」不見了,「誰經不起考驗?」

而且,歌詞「冰雪風雨都不怕,越冷越開花」的《梅花》,「在不冷的台灣也猛開花,讓他富貴榮華」,結果他拿到對岸之後,一句『它是我的國花』,唱成『它是我的梅花』」。「國花」也不見了,「沒有冰雪風雨,誰在怕?」

傅雲欽說,劉家昌究竟是在歌頌「中華民國」還是在割送「中華民國」?「他是揹『國旗』的人還是背叛『國旗』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