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為協助民眾順利求職及轉職,將於4月24日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在楊梅區大埔心市民活動中心辦理徵才活動,預計將有36家廠商、逾2千個職缺廣邀人才,未滿3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者,經就服處推介穩定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領2.1萬就業獎勵;符合「友善家庭就業促進計劃」求職者,還有機會領取最高3萬元補助。

就服處表示,這次徵才活動共有36家廠商參與,預計釋出2000個以上職缺,包含萬州化學、東和鋼鐵、景碩科技、輝能科技、亞東工業、弘達流通、統一速達、全怡保全、大樹醫藥、國泰和逸飯店、六福村、屈臣氏、歐德傢俱、昇恒昌、全家便利商等知名廠商,現場更釋出各類工程師、業務設計師、房務員、居服員、儲備幹部/店長、機車宅配員等多元職缺,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朋友踴躍前往參加。

為協助求職民眾順利就業,就服處於活動現場提供「青年安薪就業讚」、「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等多種方案。其中,「青年安薪就業讚」設籍桃園市未滿30歲、高中職以上畢業待業青年,經各就服據點推介就業,於同一事業單位連續工作滿3個月,可申領就業獎勵9千元,滿6個月再獎勵1萬2000元,共可領2萬1000元。

另外,根據就服處統計,桃園市30歲至65歲待業人口約2萬多人,不少人因家庭照顧選擇退離職場,為此就服處今年推出的「友善家庭就業促進計劃」,只要設籍桃園市、年滿30歲且因撫育未滿12歲子女、照顧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親屬或照顧65歲本人或配偶之父母而待業中的民眾,透過桃園市各就業服務據點推介就業,在同一單位連續工作滿90日可領就業獎勵1.5萬元,滿180日再領1.5萬元,合計可領3萬元,歡迎有需要的民眾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