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日,中國江西撫州有網友發布影片指出,撫州臨川區上頓渡鎮下黃新村宜黃河段上才子大橋上大段圍欄發生倒塌。 17 日上午,臨川區交通運輸局表示,目前已經處理完「已重新加固」。這座花了近 2 億人民幣 ( 約台幣 9 億 ) 的大橋竟然風吹就倒,被不少網民質疑是偷工減料豆腐渣工程

多位網友發布相關影片,影片中可見,大橋一側的白色石質欄桿大段出現倒塌,倒塌後的石材碎片灑落一地。而在另一段影片中,則看到有工作人員正拉來綠色鐵皮圍擋,將圍欄倒塌段人行通道進行封閉。

臨川區交通運輸局辦公室其中一名工作人員表示倒塌部分已處理完畢,「已經處理完了,重新加固了。」對於圍欄倒塌的原因,該工作人員稱,「昨天刮 11 級大風,可能是風力太大了,把欄桿吹倒了,(倒塌圍欄)大概有幾十米的長度。」

16 日上午,江西撫州東鄉出現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最大風速出現在西坪村老虎爪觀測站,瞬時風速達 12 級雷雨大風 35.9 公尺/秒,打破當地最大陣風紀錄 30 公尺/秒。

另外,重慶也傳出橋上鐵架倒塌事件,重慶當時處於強對流天氣, 28 個區縣出現 8 級以上大風。重慶長壽區交通局回應「長江大橋上大量鐵架倒塌」:防護棚被風吹倒,目前交通中斷,正在搶修,暫未造成人員傷亡,具體情況後續會有官方通報。

中國江西撫州臨川區上頓渡鎮下黃新村宜黃河段上才子大橋上大段圍欄發生倒塌。   翻攝自 網友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