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打擊假帳號和機器人的問題,社交平台「X」(原推特)對新用戶實施新政策,新用戶需要支付一定的年費才能使用發文、點讚和回覆等功能。平台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 也在X上確認了這一消息,他表示這是防止機器人攻擊的措施。至於全球上線時間、收費金額等,目前還沒有確切消息。

根據「X Daily News」 在X上發布的消息指出,將「X」平台將對新註冊用戶實施年度會費制度。這項措施要求用戶支付一定金額的年費,以獲得在平台上發布內容、互動等基本功能的使用權限。馬斯克即用個人帳號在該貼文底下留言證實,這項收費措施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減少機器人和網軍的影響。

X 平台已經在紐西蘭和菲律賓試行了這項政策,未經驗證的新帳號需要支付 1 美元的年費才能進行互動和發布內容。不過,這項政策僅適用於新註冊的用戶,對於現有用戶則無影響。馬斯克指出,針對新用戶收費是為了防止機器人、假帳號的必要措施。他還提到,如果用戶選擇不支付,這些新用戶則將等到帳號申請滿3個月後,就能解鎖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