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政府將在5月20日上任,而準總統賴清德的內閣人事已陸續公布3波,不過環境部長尚未公布,對此,環境部長薛富盛則在今(17)日表態,不會留任環境部長,已向賴清德表達將回到學校擔任教學與研究工作。

目前下任政府內閣人事都已陸續公布,不過環境部長尚未有風聲,對此,環境部長薛富盛今日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之前已與賴清德表達520之後將回學校,由於明年1月31日將滿65歲,就個人生涯規畫會在中興大學延退,而根據國立大學的規定,延退就不能借調,因此決定將回到學校擔任教學與研究的工作。

被問到上任8個月就回到學校是否覺得可惜?薛富盛回應,這是兩難的決定,人生在不同階段有不同的任務與使命,對他而言,他很珍惜過去8個月的經驗,特別感謝準總統賴清德給予他機會繼續服務國民,但個人生涯規畫要有所抉擇,期許未來的環境部長,能夠秉持環境使命,持續推動包含2050淨零、資源循環,以及環保署時代持續推動的環境永續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