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晴朗,各地高溫炎熱,不過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未來10天將會有3波鋒面報到,首波將在明(18)日通過,台南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第2波鋒面將在4月23日報到,風雨比第一波強,西半部將會陣雨和強陣風;第3波則是在26日來襲,因此預計4月下旬水氣增多,各地天氣不穩定。

賈新興表示,未來將有3波峰面影響,首波鋒面明日報到,台南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但週末將會放晴,各地天氣穩定晴朗;第2波鋒面將在23日至24日影響,高雄以北及宜花有陣雨或雷雨,恆春半島及台東亦有局部短暫雨;第3波鋒面在26日報到,台南以北及宜花有局部雨,午後西半部有陣雨或雷雨,宜花東易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有局部較大雷陣雨及強風發生的機率。

另外,賈新興也公開太平洋高壓、太平洋季風、西南季風的圖表,在圖表中紫色的線就是西南季風的數值,越高就代表降雨機率越高,可以看到明後天有個短暫的曲線,然後23日後也不斷攀升,另外,伴隨明天、23日、26日鋒面報到,23日後的天氣將會非常不穩定,雨勢明顯。

未來10天太平洋高壓、太平洋季風、西南季風的圖表,在圖表中紫色的線就是西南季風的數值,越高就代表降雨機率越高。   圖:翻攝自賈新興YT頻道

未來10天鋒面影響趨勢。   圖:翻攝自賈新興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