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大園區新生路四段、高鐵南路一段,中壢區環溪路領航北路二段、高鐵站前西路一段及永園路一帶,16日下午因地下電纜故障,共有3762戶停電2小時多,桃園區藝文特區一帶晚間9點45分又有7045戶停電2小時。台電表示,初判是因為電纜故障、高壓線斷落等原因導致,將加強巡檢。

台電指出,由於青溪配電變電所OA72饋線電驛動作跳脫事故,桃園區中正路、同德五街、同德六街、新埔八街、藝文一街、藝文二街一帶昨天晚間共有7045戶停電,經派員搶修,在晚間11點44分全數復電。藝文特區的停電初判是因為電纜不良故障、高壓線斷落等原因,對於停電造成用戶不便深感抱歉,後續將加強線路與設備巡檢,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桃園市16日下午到深夜陸續發生大園、中壢和桃園區逾萬戶大停電,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凌濤深夜於臉書Po文寫道,當天早上他才點出四月份未達炎夏用電高峰,備載電力竟就降至2.8%,台灣瀕臨限電臨界點;不料當晚桃園就發生多處停電,許多市民朋友向他反映不便,也擔心停電常態化!

凌濤接著提到,16日晚間9點45分開始,桃園藝文特區內的同德六街、中正路口等多個路口,交通號誌無法作用,辛苦警局派員指揮交通;他會緊盯台電復電進度,儘量減低造成市民不便的時間。對於相關單位能源政策失靈,他也將持續追蹤台灣能源穩定性整體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