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48 小時內墜毀兩架直升機,各均有 2 名士兵受傷,共計 4 名軍士送醫,不幸中的大幸是沒有人罹難。

據美國《軍事網站》(Military.com)28 日報導,27 日晚間,在科羅拉多州卡森堡舉行的例行訓練演習中,兩名士兵的 AH-64 阿帕契直升機墜毀,兩名士兵受傷,入院治療。

這是短短 48 小時內發生的第二起涉及陸軍阿帕契飛機的墜機事故。去年,機身還發生了幾起導致軍人受傷或死亡的事件。

據該基地的一份聲明稱,在卡森堡事件中,當地時間下午 6 點 30 分左右,第 4 步兵師第 4 戰鬥航空旅的一架阿帕契在南部訓練區的一次演習中墜毀。聲明補充說,急救人員在「幾分鐘內」對事故做出反應後,受傷的士兵被送往基地的埃文斯陸軍社區醫院,他們在當天晚上接受治療並出院。

本次卡森堡事故發生前,週一,華盛頓州發生阿帕契事故。與週三晚上的事件一樣,週一的事故發生在基地官員所說的例行訓練期間,造成 2 名士兵受傷,被送往醫院。

在本週發生的兩起阿帕契直升機墜機事件之前,二月份也有兩起與阿帕契直升機相關的墜機事件,其中一起致命的墜機事件,促使美國陸軍國民警衛隊暫時停飛了所有直升機。

雖然最近發生的四起事故中,有三起並未致命,但直升機墜毀事件中生還的情況卻十分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