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的中西部樞紐城市芝加哥,發生了一起隨機攻擊事件。一名男子持刀攻擊路過民眾,最後造成 4 人死亡、 5 人受傷。根據外媒報導稱,該名男子目前已經遭到當地警方逮捕,警方表示目前正在調查該名男子的犯罪動機,初步研判該男子並沒有共犯。警方也在盡力連絡受害者家屬。

根據美國《 NBC Chicago 》報導,在當地時間 27 日下午 1 時許,在芝加哥的羅克福德地區發生一起持刀傷人的事件。一名成年男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手持利刃襲擊並刺傷多人。當地警方指出,事件發生在克里夫蘭大道、霍姆斯街與埃格爾斯頓路附近的一個住宅區中。

目前該犯案男子已遭警方拘留。警方表示,嫌疑人是名為克里斯蒂安.索托 ( Christian Soto ) 的一名 22 歲的白人男子。目前當地官員仍在努力聯繫受害者家屬。

當地官員指出, 5 名受傷的倖存者中,有 4 人情況已進入穩定階段,但仍有 1 人情況危急。受害者包含一名 15 歲的女孩、一名 63 歲的女性、一名 49 歲的男性與一名 22 歲的男性。

當地警方表示,4 名死亡的受害者中有 3 人被宣布當場死亡,另一名則在送醫後死亡。目前該名男子的犯案動機仍有待調查,但當地警方認為並不存在協助該名男子的共犯。伊利諾伊州的州長傑伊.羅伯特.普里茨克 ( Jay Robert Pritzker ) 也在案件發生後公開表示,對發生這樣的悲劇感到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