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值曾高達 410 億美元的虛擬貨幣 LUNA 先前連續斷崖式暴跌,2022 年 5 月價格近乎歸零,暴跌超過 99%。 南韓首爾法院昨 ( 14 ) 日對LUNA 幣創始人、Terraform Labs 聯合創始人 Do Kwon 發出逮捕令,被指控違反《資本市場法》。

作為虛擬貨幣市場的第 3 大穩定幣,LUNA 幣曾經頭頂「幣圈茅台」的財富光環。在其輝煌時刻,LUNA 幣位列虛擬貨幣市值排行榜第十位。據 CoinMarketCap 數據,LUNA 幣曾在今 ( 2022 ) 年 4 月 5 日達到 119.5 美元的歷史高點,最高市值為 410 億美元(約 1 兆 2,700 億元台幣)。然而,5 月 9 日至 11 日,卻暴跌超過 99%,跌至不足 0.00015 美元。幾百億美元的資產灰飛煙滅,投資者血本無歸。

9 月 13 日,南韓首爾南部地方檢察廳不僅傳喚調查了金融監督院等金融當局的立場,還傳喚了虛擬資產專家作為證人進行調查,聽取各方意見。先前韓國檢方就考慮是否應該將 LUNA 視為證券,並表示一旦 LUNA 被認定為證券,代幣開發商和同謀者除了原有的詐欺指控,更會面臨違反《資本市場法》的指控,起訴其通過操縱行情等進行不公平交易。

首爾南部地方法院昨日批准了對 Do Kwon、TFL 創始成員 Nicholas Platias 等滯留在新加坡的 7 名相關人士的逮捕令。

市值曾高達 410 億美元的虛擬貨幣 LUNA 先前連續斷崖式暴跌,2022 年 5 月價格近乎歸零,暴跌超過 99%。   圖 : 翻攝自ZIPMEX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