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過去曾酸民進黨選舉時常拿雙主菜便當給民眾,3年前曾譏諷:「誰說選舉只有悲情音樂、雙主菜便當跟喊凍蒜」,挺柯粉專也宣稱民眾黨掃街絕對沒有雙主菜便當。然而民眾黨本月2、3日來到屏東卻在造勢場合中不僅發放便當,還是柯粉們一向痛恨的雙主菜便當,引來雙標質疑。柯文哲雖然表示會自我檢討,但又反指側翼透過「便當文」攻擊民眾黨。

柯文哲在臉書Po文提到,台灣民眾黨是一個小黨,在兩大黨的夾縫中求生存相當不容易。昨天他到屏東大眾走,非常感謝現場200多名鄉親,願意走出來挺我們。政黨在地方舉辦活動,遇到吃飯時間,多半會準備炒米粉、炒麵。這次民眾黨屏東縣黨部因疫情關係,不宜圍桌聚餐,只發便當,部分費用還來自支持者贊助,但是便當還沒吃,側翼已經光速PO出「便當文」。

柯文哲指控,側翼透過「便當文」攻擊民眾黨,評比菜色。還把鄉親的背影照加上文字,扣上賄選帽子。昨天現場的民眾,沒有一個是遊覽車載來的,這跟樁腳動員、開遊覽車載到造勢場地,送禮品、喊凍蒜、吃便當,再來個免費郊遊的,不能相提並論。

柯文哲坦言:「當然我也會自我檢討,要求所有地方黨部、幹部必須有所警惕。不管是一個便當、幾道主菜,財務都要公開透明,經得起檢驗。 選舉經費過高是選風敗壞的開始,不能為了勝選淪為軍備競賽,不能為了贏得選舉,輸掉人民的信賴、讓一路跟隨我們的支持者失望。」

柯文哲聲稱:「離選舉不到半年了,我還是期待正面選風,我要求民眾黨的候選人一定要提出理念、政見,訴諸正面對決。不管網軍側翼如何挑剔醜化,我們要時刻自我反省,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困境,被歪曲事實製造沈默螺旋,我都會奮戰到底。最後附上我今天的便當,絲瓜加豆腐是我的雙主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