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到半年就要舉行,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日前接受聯合報專訪,針對他二月說過「不選桃園」和「新竹任期做滿」一事做出回應。林智堅聲稱:「內部民調顯示,民眾對空降或落跑,並沒有像媒體報導的感受,民眾不覺得到桃園是空降,也不認同落跑這個看法」,這讓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Po文質疑:「有沒有落跑,怎麼會是看民調?」

黃暐瀚說:「林智堅的回答,讓我嚇了一跳。有沒有落跑,怎麼會是看民調?俄羅斯打不打烏克蘭,是看民調嗎?地球是不是圓的,也靠民調決定?民調是代表『民意』,民意支持台灣不用核四,民意支持蔡英文當總統,民意支持台灣親美抗中,民意決定誰可以當選市長。這些事,才看民調。有沒有落跑,是看日曆,看你有沒有做到2022年12月25日,怎麼會是看民調?」

黃暐瀚指出:「除了提出林智堅的受訪內文之外,我也多次公開表示,我認為林智堅勝選機率不低,要勝選,就是靠『民意與民調』,但民調不怪罪你『落跑』,甚至接受你『落跑』,不等於『你沒有落跑』啊!偷錢的人最後被原諒,偷錢這件事,就變成『沒發生』嗎?」並強調,除了落跑,林智堅還得面對,為什麼「說不選桃園,卻選了桃園」。

黃暐瀚直言,林智堅參選桃園市長,早在去年就有傳言,既然是「有可能」發生的事,又為什麼要上節目斬釘截鐵?現在再來「口不對心」?顯然,林智堅自己與團隊,都並未完全準備妥當,連怎麼解釋「落跑」一事,都荒腔走板賴給「民調不認為我落跑」。經過此事「我對林智堅最後當選桃園市長的機率預測,又下修了『一點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