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上週六(14日)在個人推特中發文,表示自己遭到推特的法律團隊指控違反公司的保密協議。馬斯克違反協議的原因是因為他在推特中揭露推特檢查機器人帳號的實際樣本數字。

馬斯克和推特希望能夠在今年年底完成收購的計劃,但因為假帳號、機器人帳號在平台的比例過高,使馬斯克決定暫緩收購推特的計劃,親自審查平台中假帳號實際存在的比例。

根據《路透社》報導,馬斯克在上週五發文宣佈為了找到更多存在於推特中的假帳號、機器人帳號(Bot),他將隨機抽選100個帳號來辨別社群平台中的假帳號,這與先前推特使用的樣本數字是一樣的。但推特的法律團隊指控馬斯克已經違反公司的保密協議,而將影響到馬斯克收購推特的進度。

推特目前宣稱平台中假帳號、機器人帳號的比例少於5%。馬斯克昨(15)日在推特中表示假帳號在平台中的比例可能會超過90%,不相信推特做的統計。確切的數字目前馬斯克還沒公佈,而推特的收購案可能會因為假帳號和違反保密協議一事延遲接下來的計劃。

馬斯克認為推特中假帳號、機器人帳號的比例過高決定親自檢查,隨機抽選100個帳號進行測試。也因此暫停推特收購案的進度。   圖:截自馬斯克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