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前加密貨幣主管David Marcus今(13)日在推特宣布創辦新公司「Lightspark」,這是一家探索、構建和擴展比特幣功能和實用性的公司,將加入虛擬貨幣市場,第一步為探索比特幣的閃電網絡(Lightning Network)投資

閃電網絡是一個獨立運行的網絡,擁有自己的節點和應用程式,使它能快速與區塊鏈進行相互通訊,主要面向比特幣。其設計目的是實現交易雙方的即時交易,而區塊鏈的交易頻率則受限於其容量。

David Marcus表示,經濟低迷時期是專注與有使命感的人一起建立和創造價值的好時機,他們正在積極組建一個團隊,深入了解閃電網絡,未來將分享更多關於比特幣項目的資訊。

Lightspark將由Marcus擔任首席執行長,一些前Meta加密貨幣團隊成員將擔任行政職務。該公司沒有透露融資金額,但透露他們的第一輪融資由a16z Crypto和Paradigm共同領投的一輪融資,金額未公布,參與方包括Thrive Capital、Coatue、Felix Capital、Ribbit Capital、Matrix Partners和Zeev Ventures等加密貨幣投資公司。

David Marcus表示,他們正在積極組建一個團隊,深入了解閃電網絡,未來將分享更多關於比特幣項目的資訊。   圖:翻攝自David Marcus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