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於上週五(13日)向線上雜誌《Deadline》證實,目前正在計劃為一些自家出品的喜劇節目、脫口秀或無劇本節目以直播的方式播出。代表Netflix將要進軍直播市場。

根據《Deadline》報導,Netflix目前針對直播的計畫主要以無劇本的實境節目及喜劇節目為主。無劇本的實境節目像是美國素人網紅實境秀The Circle,Netflix想要以直播、投票的形式在平台中播出,使用戶在看節目時更加有參與感。

另外,Netflix在今年舉辦的喜劇節(Netflix isA Jokes Festival)預計每年將固定在4月及5月舉辦。Netflix總共邀請130位喜劇演員參加喜劇節,未來也將以直播的方式與線上觀眾互動。除了喜劇節外,Netflix計劃將其他節目、實境秀融入直播的元素。

Netflix的現場直播計劃目前還在早期開發階段,具體上線的時間還沒確定。除了公佈直播的計畫外,Netflix也更新公司文化介紹,告訴自家員工若不喜歡公司「藝術表達」的形式、態度,員工可以自行離開公司,加入其他更符合自身價值觀的公司。

Netflix計畫將喜劇節目、無劇本實境秀融入直播元素,未來以直播的形式在平台中播出。(圖為Netflix喜劇節目及實境秀)   圖:截自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