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演員安娜德哈瑪斯(Ana de Armas)近年在好萊塢以《007:生死交戰》、《銀翼殺手 2049》、《鋒迴路轉》等作擄獲不少影迷。但她在 2019 年《靠譜歌王》曾出演一角,也被剪進預告宣傳,但在正片裡她的戲分遭到完全刪除。這件事被粉絲發現後,怒告環球影業宣傳不實,要求賠償 500 萬美元。

據《電影神搜》網站報導,電影《靠譜歌王》想像出了一個除了包括主角傑克馬利克(希姆許帕托 飾)在內的少數人,其他人都遺忘了披頭四音樂的世界。安娜德哈瑪斯是飾演女主角以外,傑克另一個喜歡的對象,但在試片期間,由於觀眾反應這段三角關係,讓傑克顯得缺乏同情心,最後電影公司決定把這個角色刪除。

基於電影的呈現,刪除角色戲份的作法在電影製作中並不少見,但在發布的電影預告中,還是可以看到德哈瑪斯的身影。

據《CNN》報導,去年 10 月,兩名安娜德哈瑪斯的粉絲在 Amazon Prime Video 串流影音平台租借《靠譜歌王》,發現預告片有誤導的嫌疑,便向發行商環球影業提出集體訴訟,控訴電影公司欺騙行銷,要求賠償 500 萬美元。

原告律師表示,由於《靠譜歌王》的預告片向消費者保證電影會有安娜德哈瑪斯,然而電影中卻完全沒有安娜德哈瑪斯的出現。因此租借或購買此片的消費者並沒有得到任何價值,由於無法藉由飾演傑克馬利克或艾莉(電影女主角,由莉莉詹姆斯飾演)的演員最大化票房、電影銷售及租金收益,被告最後在預告片中放入德哈瑪斯小姐的場景,試圖運用她的名氣及光彩來宣傳《靠譜歌王》。

目前環球影業對這件事拒絕回應。

近年來也有許多關於電影欺騙行銷的訴訟案,但在上訴時經常被法院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