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去年6月6日罷韓投票日當天,由17樓住處墜樓身亡。長女許采蓁昨日(20)發文宣布延續父親志業,將繼續為在地鄉親服務,已屆宣告投入2022年高雄市議員選舉。

許崑源家人在他離世後成立「許崑源愛心慈善會」,秘書長由許采蓁出任,致力慈善公益事業。許采蓁昨日在臉書透露:「為了延續父親的志業,我決定走出自己的舒適圈,站出來繼續為父親長年熱愛的鄉親服務!」

外型亮眼、親和力佳的許采蓁近幾個月持續走訪基層、參與公益,加上許崑源的在地實力,許采蓁很有可能在2022年市議員選舉中佔有一席之地。她表示,「雖然時間不長,但所到之處都能深深感受到,每一位鄉親都把我當成家人看待的感覺,就連初次見面的陌生人也給我很多的鼓勵。」

許采蓁說,要帶著鄉親們的熱情支持,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做到最好,定不讓長期愛護父親與她的鄉親失望。

不過,由於許采蓁預計投入的前金、新興、苓雅選區人口減少,屆時議員席次可能從現在的6席減為5席,許采蓁投入選舉勢必衝擊藍營選情規劃,後續仍待觀察。

許崑源長女許采蓁(右)昨日宣布有意參選下屆議員。   圖:取自許采蓁臉書

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長女許采蓁。   圖:取自許采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