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下下周六(2月6日)投票,總統蔡英文昨於民進黨中常會下令「我們一定要守住,否則支持者會凍未條」。國民黨則質疑,民進黨籍的王浩宇罷免前,蔡英文一句話都不說,反而對無黨籍的黃捷卻說一定要守住,蔡為何對於自己黨員跟無黨籍的黃捷是雙重標準? 

對於蔡英文親自下令將力保黃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1日)受訪表示,這令人感到遺憾、失望,蔡總統應該要說,要守住的是防疫這一局,怎麼會是黃捷這一局呢?尤其現在需要政府大力把資源放在防疫,蔡英文卻用政黨、國家資源介入罷免,相當不恰當。

江啟臣也稱,民進黨讓人感覺又是雙重標準,對於王浩宇罷免案通過,民進黨發言人說是國民黨政黨介入的結果,結果現在率先說民進黨要守住這局黃捷罷免案,更何況黃捷不是民進黨員,實在是搞不清楚民進黨標準在哪?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也抨擊,大家好奇蔡英文、民進黨跟黃捷是什麼關係?黃捷並不是民進黨員,王浩宇是民進黨員,但王浩宇被罷免時,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卻一句話不說,現在一個非黨員遭到罷免,蔡英文卻下令要有戰略,蔡英文這是不是太雙標了?

至於國民黨會不會再度大動員罷免黃捷?王育敏保守稱,現在國民黨定調的主軸,還是以反萊豬為最主要的主軸線,至於其他公民團體發起的反萊委、反市議員的行動,國民黨會視不同對象、地區或議題,視情況提供必要的協助和幫忙。

但王育敏也說,若藍營地方民代行有餘力,國民黨中央不會反對地方民代用自己的力量去協助相關的公民團體,如果藍營民代為民意代表是應該要被罷免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