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舉行投票,面對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罷免勢力來勢洶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於民進黨中常會下令「一定要守住」。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21日)不滿稱 ,罷免黃捷,就是教訓蔡英文,並質疑民進黨才在王浩宇罷免案指控國民黨明顯介入動員、造成社會對立,結果蔡英文卻下令民進黨全黨挺黃捷。

李德維表示,不過就在5天前,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被罷免之後,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氣噗噗出來痛批國民黨「明顯介入動員」,「造成社會對立」,「民進黨表示遺憾」,沒想到才過5天,蔡英文就在民進黨中常會下達軍令,要全黨挺黃捷,左一句「不能坐視不管」,右一句「要有作戰方式」。

李德維因此質問顏若芳,這算不算「介入動員」?有沒有「造成對立」?顏若芳要不要「表示遺憾」?蔡英文與民進黨說話不算話,老實說不算新聞,可是「賞味期限」只剩5天,倒是再度刷新下限。

李德維主張,說到底,如今罷免遍地烽火,民進黨正是始作俑者,當初民進黨團挾人數優勢,強行下修罷免門檻時,難道沒有預見今天局面?而在去年總統大選後,社會正待療傷止痛時又續推罷韓,徹底自絕於500多萬選民時,難道也沒有想過物極必反?其實國民黨樂見蔡英文挺黃捷,那從罷捷開始,之後的每一場罷免,都將成為蔡英文與民進黨的不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