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統蔡英文再度登上國際期刊,與其他4國領袖並列。法國《觀點》周刊(Le Point)最新一期封面標題為〈誰將主宰世界?〉(Qui dominera le monde ?),以漫畫型式列出包括美國、德國、法國,以及台灣、中國等5國領導人,領頭向前奔跑的畫面,分析在中國武漢肺炎後疫情時代,國際社會的風起雲湧,以及未來新興世界的變化多端。

《觀點》周刊是法國知名的政治新聞雜誌,本期主題仍然探討禍及全球的武漢肺炎,為世界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內容指出,這場疫情在美國、亞洲與歐洲引發權力重整,為新興世界帶來危險與不穩定,新的力量隱然成形。

封面將總統蔡英文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美國預測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以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列,眾人奮力向前奔跑。

該封面主題引起法國網友討論,有人很「愛國」地表示主宰世界的會是左邊第一個(指馬克宏);也有人質疑中國會搞好健康的事嗎?網友Raoul d'Andrésy 留言表示,把法國和台灣放在一起很好,特別是當人們原先認為台灣會在不到10年內被更大的中國扼殺時。

蔡英文不僅被放在封面上,中央社報導,《觀點》周刊在報導台灣防疫成就是,都以「總統」稱呼她,表示台灣在世界各國陸續封城的時刻,人民仍然可以維持正常生活,台北就像是平行世界裡的另一個星球,「台灣總統蔡英文仰賴人民合作以共同對抗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