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24人確診染武漢肺炎,參謀總長黃曙光15日曾親自主持敦睦艦隊結訓典禮,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黃曙光的胞妹、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0日)受訪說,上次碰到哥哥是3月8日掃墓,這兩天因為他看到她生病曾打電話關心,她沒事,「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黃珊珊上午於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編列2779萬的防疫勤務補助費,給包括民政、衛生、消防、環保、觀傳、社會等第一線接觸風險人員、機關,還有第二線機關防疫工作人員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總數就佔全台4分之1,相關人員工作負擔龐大,對實際防疫工作但沒列入津貼的對象,經討論後,市府對這些第一線、第二線、內勤機關等,以實際行動補助來感謝他們辛勞。

會後受訪時,對於新北進行封城演練,黃珊珊說,新北市有邀請他們,今天也有派人出席,市長柯文哲上週指示,北市若要做相關規模的話,已請消防局擔任PM、找中央,因為若要討論整個大規模社區感染,必須連中央機關一起考慮,所以會跟中央一起討論在北市相關桌上推演內容、腳本,正在討論中。

至於哥哥黃曙光因曾主持敦睦艦隊結訓典禮,軍艦卻傳出群聚感染情況,目前需自主管理健康14天?黃珊珊說,上次碰到哥哥是3月8日去掃墓碰到哥哥,至今沒在碰到面,但這兩天有通電話,因為哥哥看到她前幾天生病,有打電話慰問,各有各的相關規範,她之前有採驗應該是陰性,「所以我沒事,這次希望大家都平安無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