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敦睦艦隊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截至昨(19日)已24人確診,行蹤遍及9縣市,台北市也有1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該個案從左營回台北後,見了女朋友,搭乘公共運輸全程戴口罩,只有4月17日下午3、4時跟女友騎車去桂林路家樂福爭鮮餐廳吃飯時,拿下口罩,但並未進入賣場,目前個案接觸者包括女朋友等25人居家隔離中。至於該公布地點到什麼程度,黃珊珊直言,「我們也很困擾」,並向中央喊話,公布24例的全國足跡應由中央統一處理比較妥當。

黃珊珊上午於台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接受媒體聯訪,談及軍艦1確診設籍北市的足跡,黃珊珊指出,很多媒體一直問到該個案到哪些地點的問題,從疫情到現在,公布都是由中央,地方政府之前也有同仁因洩漏軌跡被懲處調職,到底公布項目、內容怎麼施行,中央目前也沒給SOP。

黃珊珊說,看中央規範好像是不確定的才要公布、確定的不公布,「我們也很困擾」,若要地方政府公布,那SOP是什麼?到底要公布到什麼內容?看台中、高雄公布的又不一樣。

黃珊珊強調,北市只有1例,且這1例行蹤非常明確,該個案從左營回台北後,見了女朋友,有搭乘公共運輸,過程中全程戴口罩,只有在4月17日下午3、4時跟女友騎摩托車到桂林路家樂福爭鮮餐廳吃飯,那時拿下口罩,但沒進家樂福賣場就騎車走了,可能會暴露沒戴口罩的,只有這時間點,其他坐公共運輸、跟女朋友去的地方都有戴口罩,目前為止個案接觸者包括女朋友等共25人居家隔離。

黃珊珊表示,該個案曾在餐廳吃飯的具體內容還要了解一下、甚至看監視器,這是可能比較有風險的地方,其他6個地方,對象都很明確,是否要公布看中央給指示。

黃珊珊也說,希望中央給地方政府標準SOP,另看各縣市24例也不是每個都被公布,有些縣市有公布、有些沒公布,且是否有跨縣市的,目前沒接到其他縣市通報過來的另外軌跡,目前無從公布起,這24例的全國足跡應由中央統一處理比較妥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