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世界衛生組織(WHO)宣稱並沒有收到來自台灣的警告,對此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更是直接公布電郵打臉,表示早在去年12月31日就警告病毒有人傳人風險,世衛組織完全斷章取義。而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則在昨天貼圖影射此事為台灣在國際上說謊,他指出,去年12月31日早知有人傳人風險,綠營還舉辦各種造勢活動。對此,網紅劉宇(四叉貓)表示,當時台灣根本還沒出現武漢肺炎病例,「跨時空去打蔡英文造勢有群聚風險是有事嗎?」

黃士修昨(17)日在臉書PO文批評,台灣被拿去當「槍使」還沾沾自喜,向WHO提的是中共官方資訊,是在「對國際上說謊」。黃士修並上傳一張1月10日蔡英文造勢晚會的活動,圖上寫著「我們12月31日就知道疫情有人傳人風險了」,影射民進黨明知有人傳人風險還舉辦造勢活動。

對此,四叉貓昨在臉書表示,該場造勢晚會他有去參加,是蔡英文選前之夜(1月10日)的造勢活動,在高雄鳳山。四叉貓指出,即使台灣12月31日就知道會人傳人,但1月10日根本還沒出現武漢肺炎案例。更何況,第一例確診女台商是1月20日才從武漢搭機返台的,「跨時空去打蔡英文造勢有群聚風險是有事嗎?」

而四叉貓今日凌晨又PO文,酸度破表質疑,以下哪種情形發生的機率比較高?「1.台灣重啟核四發電廠,結果發生核災;2.在全中國(不包含台灣)只有41例確診的情況下參加高雄的蔡英文造勢,結果感染武漢肺炎。」

黃士修上傳一張1月10日舉辦的蔡英文造勢晚會,下註「我們12月31日就知道疫情有人傳人風險了」。   圖:翻攝自黃士修臉書